伊朗最高领袖禁止伊开发核武器 中方表示欢迎--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朗最高领袖禁止伊开发核武器 中方表示欢迎

2013年01月16日17:4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16日电 据报道,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已签署宗教敕令,禁止伊开发核武器。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今日召开的例行记者会上就此表示,中方欢迎并重视伊方的有关表态。

问:据报道,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已签署宗教敕令,禁止伊开发核武器。伊外交部发言人称伊将遵守该敕令,西方国家可停止对伊正在研制核武器的怀疑。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欢迎并重视伊方的有关表态。伊朗是《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缔约国。我们希望有关各方加强对话与合作,增进互信,寻求全面、长期、妥善解决伊核问题的办法,并争取早日取得进展。(杨文彦)

联系本文记者

杨文彦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