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一大学发生爆炸80人死亡 中方敦促叙立即停火止暴--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叙利亚一大学发生爆炸80人死亡 中方敦促叙立即停火止暴

2013年01月16日17:3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16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今日召开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对阿勒颇大学爆炸造成大量平民伤亡深感痛心,中方再次敦促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立即停火止暴。

问:据报道,叙利亚阿勒颇大学15日发生爆炸,造成至少80人死亡,160人受伤。叙政府和反对派都说是对方制造了此次事件。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强烈谴责一切针对平民的暴力行动,对阿勒颇大学爆炸造成大量平民伤亡深感痛心。中方再次敦促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立即停火止暴,保护平民,尽快在“行动小组”日内瓦外长会议公报等国际共识基础上,开启并推进由叙人民主导的政治过渡进程,早日恢复国家的和平与稳定。(杨文彦)

联系本文记者

杨文彦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