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多处爆发示威要求严惩轮奸犯--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度多处爆发示威要求严惩轮奸犯

2012年12月30日09:4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30日讯 据《联合早报》网站消息,女大学生在巴士上遭轮奸并重创致死的事件震惊全印度。昨天在西部城市艾哈迈达巴德(Ahmadabad)的一个哀悼会上,一群女学生为受害人祈祷,并为她的遭遇静默抗议。她们以手上的标语诅咒凶徒:“凶手必须被吊死”。(美联社)

  (新德里综合电)印度各大城市在遭强奸的新德里女生逝世后发生示威,一些城市则为女生举行哀悼仪式。印度民众要求严惩轮奸犯,并呼吁政府为妇女提供更多保护,防止她们成为性暴力的受害者。

  本月16日在巴士上遭轮奸和凌虐的23岁印度女生,昨天清晨在新加坡不治的消息传回印度后,新德里警方随即宣布关闭新德里市中心印度门(India Gate)附近的所有道路;印度总统府、总理办公室、主要的国防、外交和内政部都位于印度门地区。

  新德里警方发言人说,警方只允许人们在詹塔尔曼塔尔(Jantar Mantar)天文台公园和拉姆利拉广场(Ramlila Ground)这两个地点举行集会。

  许多民众昨天一早就到詹塔尔曼塔尔哀悼死去的女生。他们在马路上放置白色花圈,点上蜡烛,为女生默哀。一个戏剧组织的会员在现场打起了手鼓,通过歌曲呼吁社会醒悟,停止对妇女的歧视。

  一名律师拉娜说,这起事件引发的抗议浪潮显示了印度妇女的彻底改变,她们不愿再默默承受痛苦。她说:“我们都知道,这不是印度的第一起轮奸案,也不会是最后一起,但很显然的,我们不会再容忍性犯罪的发生了。”

  大学教授卡马特也和其他男性加入了示威行列。他指出,印度女生的死是印度妇女斗争的一个“转折点”,印度妇女今后将“无惧地行使她们生存的权利”。

  尼赫鲁大学的数十名学生则静默地游行到受害女生在16日登上巴士的车站,他们手持的标语牌上写着:“她没有与我们同在,但她的故事必须让我们觉醒。”

  新德里首席部长迪克西特昨天也到人们哀悼女生的地点,准备参加追悼活动,但却受到在场民众的诘问。他们指责迪克西特导致首都的社会秩序恶化,并将她赶离现场。

  除了新德里,加尔各答、阿姆利则和艾哈迈达巴德也出现示威人潮。印度电视台报道,孟买和班加罗尔也有示威者准备集结。

  印度总统慕克吉和总理曼莫汉星都呼吁民众保持冷静。慕克吉在声明中说:“我吁请所有人维持和平,保持冷静,并呼吁当局采取所有必要行动将这起可怕罪案的凶手绳之以法。与此同时,让我们确保女生不会白白牺牲。我们将竭尽所能确保类似事件不再发生。”

分享到:
(责任编辑:贾文婷、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