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持续严寒 18个地区宣布进入高度戒备状态--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持续严寒 18个地区宣布进入高度戒备状态

2012年12月23日23:3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莫斯科12月23日电(记者 施晓慧)12月23日的莫斯科是少见的阳光灿烂的晴天,但室外的最高气温零下21摄氏度,当晚将创下今年内最低温度零下26摄氏度的记录。俄罗斯遭严寒侵袭已持续超过一周,西伯利亚达到零下50摄氏度。严寒已导致人员冻死冻伤、学校停课、车辆停坏于公路,施工延误,以及水暖电系统紧急事故等。周五列宁格勒州约6000人和弗拉基米尔州的1200人停暖。仅19日一天内约25万俄罗斯人受到水暖电系统故障的影响。据非正式消息,寒冷入侵俄罗斯至今已导致722人冻伤,371人住院,56人死亡。仅18日一昼夜,就有271人冻伤,147人住院治疗,21人死亡。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危机局势国家管理中心21日宣布,因异常气候状况俄罗斯6个联邦区的18个主体已进入高度戒备状态,全国共有超过28000人和9000辆设备进入高度戒备状态。

莫斯科和莫斯科州气象局总经理利亚霍夫说:“最近几天的气温比多年来莫斯科这段时期平均气温低7度多。这是低温的不正常情况,而且相当持久。可以说是少有的极端现象。最近一次莫斯科的长期严寒是在1955年。而十二月份长期寒冷的纪录是在1888年的。当时两个星期保持了零下20度以下的气温。”专家说这的确不平常,但还不是空前的严寒。

据俄罗斯水文气象中心预报,严寒天气将在今夜达到最低值后,周三、周四开始回暖。

联系本文记者

施晓慧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耿聪)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