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批准6330亿美元军费 承认日本对钓鱼岛管辖权--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批准6330亿美元军费 承认日本对钓鱼岛管辖权

2012年12月21日13:5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美国国会众议院20日投票通过2013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案,批准给国防部总计约6330亿美元的预算经费。国会参议院将可能在21日就此法案举行投票。

  这份国防授权法案当天以315票赞成、107票反对的结果在众院获得通过。法案授权政府使用大约5280亿美元的基础国防经费,供五角大楼在新财年采购武器、开展研发、更新装备和维持人员开销。此外,获批的还包括供能源部使用的约170亿美元核武器项目经费,以及约880亿美元的海外战争经费。法案预算总额比总统奥巴马提出的要求多17亿美元。

  由于这一法案对美国政府转移关塔那摩监狱囚犯作出严重限制,让奥巴马关闭该监狱的承诺几乎兑现,白宫此前曾威胁要否决包含类似限制的法案。但在众院20日通过的版本中,这一限制仍然存在。

  除为五角大楼提供经费外,这一法案还要求加大对伊朗的制裁力度,并要求国防部加强对美国外交机构的保护。法案同时要求国防部向国会提供报告,说明军事解决叙利亚冲突的办法。

  这一法案还包括两个涉华条款,但在措辞上都仅表明是国会“意向”,对总统没有强制力。其中一条款称,美虽然对钓鱼岛主权最终归属不持立场,但承认日本对该岛屿的行政管辖权,并重申《美日安保条约》第五条规定的美对日本的安全承诺;另一条款则呼吁美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先进的F-16C/D或类似机型战机。(记者王丰丰 孙浩)

分享到:
(责任编辑:郑青亭、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