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数百名落选议员被赶离办公室 会馆哀伤弥漫--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数百名落选议员被赶离办公室 会馆哀伤弥漫

2012年12月19日08:52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

落选的日本政府第三号人物——内阁官房长官藤村修

\

日本数百名落选议员被赶离办公室。

日本众院选举已经结束,众多议员在选战中落选。日本新闻网12月18日报道,18日是日本众多落选议员们最伤感的一天,国会事务局通知他们,必须在三天内搬出国会办公室,而19日就是被迫交出办公室钥匙的日子。报道写道,“议员会馆当天弥漫着哀伤的空气”。

报道说,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藤村修就是其中的一位。这位野田内阁的大管家,因为在大选最紧张的时刻,刚好遇到朝鲜发射人造卫星。藤村被迫坚守首相官邸,未能回到自己的选区与选民们见面,更没有机会在选区内举行各种讲演会拉选票。结果,在这一次大选中,藤村惨遭失败,未能保住议员的资格。

距离离开内阁官房长官的椅子还有一个星期,但是,他必须先交出自己在国会使用了20个年头的办公室。上午开完内阁会议和记者会后,藤村好不容易抽出时间来 到自己这一间熟悉的办公室,“哀伤地”指挥秘书们打包捆书。自从1993年当选为众议院议员以来,这一间办公室记录了他作为政治家奋斗的悲欢人生。

藤村所在的民主党,在这一次大选中,共有173人落选,这173人的办公室都像藤村一样,“忙碌地打包,哀伤地离开”。

报道指出,藤村今年63岁,他还有机会参加下一次的众议院大选,寻求重新回来的机会。但是,一些资历较浅,或年岁已大的前议员们,当天的离别,也许是对于自己政治生命的告别。 (李娜)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