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商务大臣强调欢迎各国留学生--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商务大臣强调欢迎各国留学生

内政部要扩大留学签证面试 杜绝假留学

2012年12月13日23:0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12月13日电 (记者 李文云)英国商务大臣凯布尔在13日上午举行的小型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英国继续热忱欢迎各国留学生来英国读书,这一政策很明确。这对英国经济有好处,对英国大专院校的财金状况也有好处。凯布尔表示,英国大学对来英求学的国际留学生人数将不设上限,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与博士研究生毕业后可以有4个月至一年时间申请研究实习,他承诺为国际留学生提供简洁申请手续,减少繁琐官僚程序。

出席发布会的英国大学联合会教授托马斯表示,国际留学生的到来增加了英国大学的知识、文化的多元化与多样性,同时对改善大学的财务状况有好处,英国各大学依然欢迎国际留学生。

然而在12日,英国内政大臣特里莎·梅强调,从明年4月起,英国边境署对申请来英国留学的学生将扩大面试范围,而不只是签证申请文件的审核,以杜绝假借留学来英国打工现象。她说,英国政府的目标是,到2015年,把净移民数减至10万人以下。这些矛盾信息显示,英国政府部门对相关签证政策一直矛盾纠结,意见不一致,在政策实施中各行其是。

联系本文记者

李文云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袁悦、崔东)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