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集团同意向希腊发放新一笔援助--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欧元集团同意向希腊发放新一笔援助

2012年12月13日20:0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布鲁塞尔12月13日电(记者李永群、张杰)欧元集团13日发表声明,正式同意发放对希腊新一笔援助。该援助是在对希腊第二轮经济调整方案实施情况和希腊债务回购操作进行审查以后做出的。

声明指出,欧元集团对希腊的债务回购操作结果表示欢迎,认为这将使希腊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大幅度减少。声明重申,希腊经济结构调整方案的全面实施将使希腊的公共债务重新回归可持续发展道路,目标是在2020年占其国内总产值的124%。为了保证这一目标的达成,希腊和其他欧元区国家还将准备其他应对措施。

在此基础上,欧元区国家授权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FSF)发放这一笔总额为491亿欧元的援助。这笔援助将分若干批次向希腊发放。希腊将在未来几天获得第一笔343亿欧元的援助,余额将在2013年第一季度向希腊发放。其中2013年1月将发放一部分援助用于希腊银行业的资本重组,其余资金将根据希腊和“三驾马车”根据谅解备忘录分三次发放,以保证希腊财政预算顺利实施。

欧元集团相信,随着持续的调整和经济结构改革,将使希腊经济重回可持续增长的道路,提高该国的就业率,从而使希腊重回经济繁荣。欧元集团还呼吁希腊人民支持该国的改革计划。

分享到:
(责任编辑:凌陈、苏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