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中美论坛成功举行--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国会中美论坛成功举行

2012年12月13日12:3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华盛顿12月12日电(记者 张旸)美国总统大选和中共十八大刚刚结束之际, “美国国会中美论坛” 12日在美国国会山成功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美中关系:长期愿景与今后四年” ,由(美国)中国协会主办和美国国会美中工作小组两位共同主席协办。

来自华盛顿州的美国联邦众议院美中工作小组共同主席里克.拉尔森众议员出席了论坛,并与约100位中美两国的高层企业家、政要、智库专家、媒体等各界人士共同探讨了中美两国关系的长期愿景和今后四年两国政府和人民该怎样面对挑战为两国长期和平与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拉尔森议员在主题演讲中介绍了国会美中工作组的工作,明确了其教育国会议员们更理性和全面了解中国的目的。拉尔森说,自己不认同中国的发展对美国具有威胁性,两国既有竞争又有合作关系。在某些领域里,中美关系也面临挑战,但最重要的是保持建设性的互动,协商解决问题。

论坛上,乔治梅森大学的华裔教授万明,中国社科院美国所副研究员美国布鲁金斯学会访问学者李南博士,中国协会理事长、世界贸易与发展集团主席约翰.迪克森先生也就中美关系发表了各自看法。

联系本文记者

张旸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潘旭海(实习)、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