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乱局进一步升级 冲突已造成400多人死伤--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独家稿库

  

埃及乱局进一步升级 冲突已造成400多人死伤

2012年11月28日08:4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开罗11月27日电  (记者黄培昭)27日上午,本报记者注意到,通向开罗解放广场的6条主干大街全部被封锁,交通完全陷入瘫痪。广场上到处都是标语、旗帜和帐篷,虽然是上午,但至少已经有好几千人聚集,还有更多的人源源不断地前来参加在此举行的“百万人大游行”,游行的高潮将在当地时间晚间来临。

  埃及媒体说,这可能是近期最大规模的游行。记者采访的多位党派领导人都表示,这次“百万人大游行”名为“打倒宪法”,主要诉求是“保卫革命果实”。

  另一场由穆斯林兄弟会组织、支持总统穆尔西的“百万人大游行”临时被推迟。穆兄会旗下的“自由和正义党”领导人艾哈迈德·萨比阿对记者说:“推迟这场原定在开罗大学门前广场举行的游行,主要是为避免发生流血事件,同一天举行两场大游行,难免会引起严重的冲突。” 

  埃及官方媒体报道,27日开罗街头冲突进一步扩大,暴力事件持续升级。卫生部数据显示,冲突已造成2人死亡、400多人受伤。

联系本文记者

黄培昭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牧、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