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欧合力剿灭售假网站--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独家稿库

  

美欧合力剿灭售假网站

2012年11月28日08:4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11月26日,美国联邦政府入境和海关执法局宣布,在当日与欧盟执法部门的联合行动中破获了132个涉嫌售卖假货的网站。

  今年的11月26日在美国被称为“网络星期一”,与“黑色星期五”对应,是指感恩节之后的第一个星期一。这一天,美国各大购物网站往往会推出各种促销活动,趁着节日的购物热潮,吸引更多顾客进行网购。今年的“网络星期一”销售增长强劲,订单额预计将创下15亿美元的纪录。

  美国入境和海关执法局今年已是连续第三年展开“网络星期一行动”,查处并关闭涉嫌售假的购物网站。

  据悉,今年美国联邦政府入境和海关执法局联合国土安全部,与欧洲刑警组织以及比利时、丹麦、法国、罗马尼亚和英国等欧盟国家的执法机构展开合作,破获并关闭了涉嫌售假的31个美国域名和101个欧洲国家域名的网站。美国联邦政府入境和海关执法局局长约翰·莫顿称,从耐克运动鞋、奥克利的太阳镜,到蒂芙尼珠宝、爱马仕皮包,甚至电脑软件,这些网站销售的假货可谓五花八门。他同时表示,本次联合行动显示了美国当局与其他国家的合作效果,而打击售假行为、保护知识产权是全球共同面临的问题。

  据悉,欧洲企业除寻求政府支持打击网络欺诈之外,还利用其他手段进行自我保护。欧洲商户风险委员会今年出台的报告显示,57%的欧洲企业表示,建立一个欺诈数据模型可以有效防止此类欺诈行为。欧洲企业可以将有欺诈嫌疑的网络交易代入此模型,然后根据模型推导的结果评判是否进行交易。此外,40%的欧洲企业利用3D信用卡支付工具——柜台支付、网络密码、真实信用卡三项合一,来保证交易的真实性,但也给顾客交易带来了不便。

  有报道称,将于2013年投入使用的欧洲打击网络犯罪中心将为遭受网络犯罪威胁的欧洲公司和民众提供服务。

  但是,对美国的执法机构而言,最头疼的是许多销售假货和盗取美国数字产品的网站都在国外运营,这使得联合其他国家共同遏制这些非法网站变得非常重要。

  (本报华盛顿、纽约、布鲁塞尔11月27日电  记者张旸、丁小希、张杰)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牧、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