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受中国影响日本经济增长率低于预期--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媒:受中国影响日本经济增长率低于预期

2012年11月28日18:2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28日讯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11月27日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 (OECD)公布了一些主要国家的经济发展情况。据预测,日本2012年的实际经济增长率为1.6%,2013年的预测经济增长率为0.7%,和5月预测的2.0%及1.5%相比,向下做了大幅调整。

对于日本的经济现状,OECD指出,第三季度的世界贸易整体不顺,而日本也被卷了进来,造成3·11大地震后支撑日本经济的出口状况不得不减速。OECD分析,日本“灾后重建所带来的需求将逐渐减弱,日本的增加消费税计划也会抑制个人消费增长”。并预测2013年和2014年的经济成长率会“停留在0.7%-0.8%左右”。此外,日本还将受到最大贸易伙伴国中国的巨大影响。

在海外各国经济方面,OECD评价“美国的景气将会缓慢的持续发展”。欧洲“在2013年-2014年里将会好转”,还预测 “中国的经济成长也会好转”。但是,美欧的经济恢复力度都不会太强,如果中日关系不得到改善,日本也无法从中国经济成长中获得太大的助力。(杨文彦)

联系本文记者

杨文彦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白真智)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