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斡旋力推以巴停火--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独家稿库

  

多方斡旋力推以巴停火

2012年11月21日08:1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开罗、华盛顿11月20日电 (记者黄培昭、王恬)当地时间20日上午,以色列军队出动战机,空袭了巴勒斯坦加沙城哈马斯所属的伊斯兰银行,还轰炸了加沙北部包括一个警察局在内的多个目标,造成7人死亡。据巴勒斯坦方面公布的数据,以色列一周前开始对加沙地带强力推行代号为“防卫之柱”的大规模军事行动以来,已造成超过1000名巴勒斯坦人死伤。 

  与此同时,斡旋巴以双方停火的政治努力也在提速。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0日与埃及总统穆尔西会谈,呼吁巴以立即停火,他当天还飞赴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访问。美国总统奥巴马打电话给穆尔西,要求埃及向哈马斯施加影响,推动巴以实现停火。  

  另据“阿拉伯新闻网”的最新消息,正在陪同奥巴马对东南亚进行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20日从柬埔寨动身前往耶路撒冷、拉马拉和开罗,与以色列、巴勒斯坦和埃及领导人会面磋商加沙局势。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20日主持召开核心内阁会议,研究与哈马斯停火的可能性。内塔尼亚胡当天在会见到访的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时表示,以色列希望能够政治解决加沙问题。据悉,在各方压力下,停火已成为以色列的“优先选项”,以色列甚至希望与哈马斯签署长期停火协议,以营造一个安宁的生存环境。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牧、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