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学者称合作仍为中美关系基本面--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独家稿库

  

美学者称合作仍为中美关系基本面

2012年11月21日08:1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华盛顿11月19日电 (记者王恬)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19日召开研讨会,探讨美国总统选举和中共十八大之后的中美关系。布鲁金斯学会高级研究员、前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亚洲事务高级主任杰弗里·贝德在会上表示,当前中美关系“状态不错”,并未下降或出现对抗趋势。

  贝德以《纽约时报》近日对总统奥巴马东南亚之行的报道为例抱怨说,美国媒体将奥巴马对亚洲的所有访问都诠释成“与中国的竞赛”。贝德表示,中美关系从来都不“容易”,但这些问题并未超出双方领导人管理两国间关系的能力,合作将继续成为中美关系的基本面。

  对于未来的中美关系,贝德说,美国对华政策总体上仍将是欢迎中国的崛起,愿意接受中国在世界上发挥更大的作用,同时坚持中国应遵守国际规范;美国将继续深化在亚太的接触政策,加强与中国邻国的联盟和伙伴关系,同时与中国逐渐发展军事关系,欢迎中国在美投资等。贝德预计奥巴马在第二任期内将继续“稳步推进”向亚太“转向”或“再平衡”战略。

联系本文记者

王恬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牧、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