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交会在印度推介中国服务贸易业--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京交会在印度推介中国服务贸易业

2012年11月21日03:2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北京市副市长程红致辞。人民网记者 廖政军 摄
北京市副市长程红致辞。人民网记者 廖政军 摄

  人民网新德里11月20日电 (记者 廖政军)将于明年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京交会”)20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办推介会,重点介绍中国服务业和服务贸易的发展现状与市场前景,并诚挚邀请众多印度服务贸易企业赴京参展参会,共商合作大计。

  京交会是全球第一个专门为服务贸易搭建的综合性国际展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首届京交会已于2012年5月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其间共有中外参展企业1721家,总成交额达601.1亿美元,其中国际服务贸易交易达112亿美元。

  率团出席第二届京交会印度推介会的北京市副市长程红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正处在工业化和城市化快速发展时期,其服务业和服务贸易领域增长迅速,并具有广阔市场前景。然而,印度企业提供的服务外包在中国服务贸易业中所占的比重还不足1%,因此,她呼吁印度服务贸易企业应积极参会,广泛参与中国服务贸易发展进程。

  北京服务外包企业协会理事长曲玲年也指出,印度服务外包产业起步较早,目前发展势头良好,有许多值得中国服务贸易业学习的经验。与此同时,中国服务外包市场前景广阔,并有望于2015年超过日本成为全球第三大服务外包市场,因而这也为中印两国开展服务贸易合作提供机遇。

  与会的印度企业及商会代表纷纷表示,中印两国在服务贸易,尤其是服务外包领域存在合作的巨大潜力,相信服务贸易将成为今后中印经贸合作的新亮点。

  本次推介会有来自中国商务部、北京市商务委员会、中国驻印度使馆经商处和印度国家软件服务公司协会、印度工商联合会,以及印度服务贸易企业代表和中印媒体人士等约50人参加。

  据悉,第二届京交会将于2013年5月28日至6月1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服务贸易:价值提升新引擎”。京交会将继续坚持以服务客商为本,以交易洽谈为核心,并围绕国际服务贸易发展中的共性问题、新热点、新业态、新领域等主题进行深入探讨。

联系本文记者

廖政军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潘旭海(实习)、苏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