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资料:历届东亚峰会--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背景资料:历届东亚峰会

2012年11月20日16:0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北京11月20日电 2005年12月,首届东亚峰会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与会各国领导人签署了东亚峰会《吉隆坡宣言》等文件,并就国际和地区性政治、经济问题以及全球和本地区所面临的挑战等交换了意见。

  2007年1月,第二届东亚峰会在菲律宾宿务举行。出席会议的东盟十国、中国、日本、韩国、印度、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签署了《东亚能源安全宿务宣言》,提出了东亚地区能源合作的具体目标和措施。

  2007年11月,第三届东亚峰会在新加坡举行。东盟十国、中国、日本、韩国,以及印度、澳大利亚和新西兰16国领导人出席会议。与会领导人签署并发表了《气候变化、能源和环境新加坡宣言》。

  2009年10月,第四届东亚峰会在泰国华欣举行。会后发表了主席声明。

  2010年10月,第五届东亚峰会在越南首都河内举行。与会领导人通过了旨在纪念东亚峰会5周年的《河内宣言》。

  2011年11月,第六届东亚峰会在印尼巴厘岛召开。会议通过了关于互惠关系原则与东盟互联互通的两个宣言。

分享到:
(责任编辑:郑青亭、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