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东盟全球对话会议商讨应对经济危机--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首届东盟全球对话会议商讨应对经济危机

2012年11月20日16:03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首届东盟全球对话会议当地时间20日上午在金边举行,与会领导人就应对金融危机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此次对话会议参与者不仅包括东盟10国以及对话伙伴国中国、日本、韩国、印度、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和俄罗斯领导人,还包括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贸易组织、亚洲开发银行以及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的代表。

  这一高级别对话会议由东盟轮值主席国柬埔寨发起。柬埔寨首相洪森发表讲话说,眼下全球经济危机的阴霾仍未散去,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依旧存在,一些发达国家脆弱的金融体系削弱了投资者的信心。他指出,东盟国家经济在困境中表现出很大的韧性,但仍难以避免遭受经济危机外溢的影响。

  洪森说,此次全球对话会议旨在加强对话,商讨应对经济危机的对策,也反映了东盟国家参与制定全球和区域内经济政策的决心。

  分析人士指出,这一对话会议不仅邀请东盟对话伙伴国参与,还吸引了众多国际经济机构领导人,不仅反映出东盟在经济领域加强全球合作的诉求,也充分体现了东盟作为重要的区域组织迫切希望提升其国际影响力的决心。

分享到:
(责任编辑:郑青亭、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