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与洪森会谈气氛紧张--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奥巴马与洪森会谈气氛紧张

2012年11月20日13:18    来源:解放网    手机看新闻

据路透社报道,与访问泰国缅甸受到热情接待相比,奥巴马在此次亚洲之行的最后一站柬埔寨却受到了东道主的冷待。奥巴马周一结束对缅甸的访问之后随即飞往柬埔寨首都金边出席东亚峰会,他在和柬埔寨首相洪森会面时提及人权以及公平选举问题,称柬埔寨的人权纪录将会阻碍其与美国深化关系。

奥巴马的国家安全副顾问罗德兹说:“他(奥巴马)提及了一系列与柬埔寨相关的问题,特别是有关选举的问题,美国方面认为柬埔寨必须推进自由而公平的选举,并为此成立一个独立的委员会。”罗德兹没有提及柬埔寨方面对美国说法的回应,但形容奥巴马与洪森会面的气氛相当紧张。

对于美国方面的施压,洪森反击称美国对人权问题的关注有些夸张,实际上柬埔寨的人权纪录要比很多国家都好。洪森显然不想纠缠于人权问题,他在会谈中要求奥巴马免去柬埔寨所欠美国的3.7亿美元债务,称这些钱实际上是上个世纪70年代柬埔寨的亲美政府所欠。去年,柬埔寨提出只付30%,但美国没有同意。(王兴栋)

分享到:
(责任编辑:郑青亭、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