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访缅呼吁缅甸断绝与朝鲜军事关系--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奥巴马访缅呼吁缅甸断绝与朝鲜军事关系

李小飞

2012年11月20日09:39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据韩联社11月20日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19日抵达缅甸仰光,成为第一位访问缅甸的美国在任总统。在仰光大学进行演说时,奥巴马敦促朝鲜弃核,选择迈向和平与发展的道路。他还呼吁缅甸政府断绝与朝鲜的军事关系,并为此采取具体行动。

  奥巴马表示,美国将向那些放弃“铁拳政治”的国家提供援助,这也是他2009年就任时作出的承诺。今天他遵守承诺向缅甸伸出了友谊之手,若朝鲜弃核并走向和平发展的道路就也可得到美国援助。

  韩联社称,奥巴马这番言论意味着若朝鲜停止核开发,美国将帮助朝鲜。若朝鲜继续进行导弹试验或违背国际社会义务时,美国将加强对朝制裁,实施对朝孤立政策。

  另一方面 ,美国对外援助机构——国际开发总署(USAID)将在今后两年向缅甸提供1.7亿美元的援助,并要求缅甸总统登盛断绝与朝鲜的军事关系。白宫国家安全副顾问洛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就防止核武扩散问题已与缅甸政府达成协议,缅甸政府决定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核查,同时遵循联合国安理会第1874号决议。这将使缅甸提前中断与朝鲜的军事关系。

  报道称,缅甸多年前一直被质疑同朝鲜在军事与核领域进行合作。联合国2010年报告中曾指出朝鲜向缅甸和伊朗等提供被禁止的核武与导弹装备等。对此,缅甸表示否认,并同意在被质疑为秘密核实施的场所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核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郑青亭、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