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宣布向缅甸提供1.7亿美元援--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奥巴马宣布向缅甸提供1.7亿美元援

2012年11月20日09:29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奥巴马宣布向缅甸提供1.7亿美元援

  为了纪念对缅甸的历史性访问,美国总统奥巴马19日首度访问缅甸时宣布对缅方提供一笔1.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6亿元)的援助。

  据悉,奥巴马宣布这项开发援助的时机正好是美国国际开发署将正式在缅甸展开任务之际。美方这项任务此前因缅甸军政府相关活动而中止数年。据报道,美国官员表示,在缅甸就基于自由的政治体制进行“基础准备”之际,这项为期两年的援助项目,将以建设民主机制和改善教育的民主社会为目标。

  “USAID在缅甸展开任务,这传达了一项美缅重新展开交往的重要讯息。”一名要求匿名的美国官员称,“我们可以运用这项援助奖励缅甸政府与人民所采行的积极步骤,因为美国希望这项改革能遍及全缅甸。”与此同时,美官员强调,此次1.7亿美元的援助以及2012财年、2013年的投资仅是美国在缅长期任务中的一个开端;随着缅甸政府依照改革路径的前进,美国还将提供更多的援助。

  图为19日,奥巴马在缅甸仰光与缅甸反对派领袖昂山素季会面。

分享到:
(责任编辑:郑青亭、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