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历史性访问缅甸 到昂山素季家中与其会晤--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奥巴马历史性访问缅甸 到昂山素季家中与其会晤

2012年11月20日09:29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美国总统奥巴马11月19日抵达缅甸,成为对该国进行历史性访问的首位在任美国总统。据法新社当天报道,奥巴马已与缅甸反对党领袖、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昂山素季举行会晤,地点就位于昂山素季曾遭软禁的家中。奥巴马称,他对缅甸的访问,标志着两国关系走向新的篇章。昂山素季则警告称,对于缅甸快速的政治改革,国际社会应小心应对,以免被“成功幻想”所蒙蔽。

据报道,奥巴马当天献上了缅甸的传统礼节,双手合十向昂山素季鞠躬,昂山素季随后还礼,并与一同到访的国务卿希拉里互相拥抱。在昂山素季家的门外,不少反对党人士挥动着美国的国旗并高喊奥巴马的名字。

在与缅甸反对党领袖昂山素季会面后,奥巴马说在过去一年内他看到了缅甸“进步的迹象”,这些迹象包括昂山素季被释放并被允许进入议会。奥巴马还说,如果缅甸继续朝着民主的方向前进,美国和缅甸的关系将会越来越强。

针对新政府上台后,缅甸政府实施改革开放措施,昂山素季当天则警告称,这种快速改革有可能制造出一种“成功的幻象”。“在任何转折期出现的最困难时刻,就是我们认为胜利就在眼前。”昂山素季在其湖畔小屋告诉来访的奥巴马称:“我们必须非常注意,不会被成功的幻想所迷惑。”她还警告,千万不要被这种幻象所蒙蔽,国际社会有必要非常小心地进行应付。

分享到:
(责任编辑:郑青亭、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