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国希望美国建设性参与亚太事务--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中国希望美国建设性参与亚太事务

2012年11月19日18:2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19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美国亚太战略相关问题答问时表示,中方希望美方建设性参与亚太事务。

  有记者问:美国总统奥巴马任后首次出访选择了亚太地区。美方官员近来表示,亚太战略“再平衡”将是奥巴马第二任期外交政策重要组成部分,是包括军事、外交、经济及文化等在内的战略,经济因素将在美外交政策中占据更重要的位置。中方对此有何看法?

  华春莹表示,中方注意到,美方表示亚太战略“再平衡”将更注重经济合作。中方乐见美亚太战略调整朝更符合谋和平、求发展、促合作的时代潮流和地区国家普遍愿望的方向发展。中方愿与美方和地区国家一道,共同促进亚太的和平、稳定与繁荣。

  华春莹说:“中方奉行开放、包容、共赢的亚太观,希望美建设性参与亚太事务。”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军涛、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