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埃及华侨华人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

2024年03月22日13:2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开罗3月21日电 (记者沈小晓)“凝聚侨力,励志前行!埃及华侨华人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日前,埃及中华总会会长王培中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旅埃华侨华人心系祖国,将继续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文化,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深化中埃友谊做出更大贡献。

国内生产总值超过126万亿元,增长5.2%,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取得重要进展,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蓬勃发展,一批重大产业创新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谈到2023年中国经济表现时,王培中表示,在世界经济复苏乏力的背景下,中国经济在过去一年展现出了强大韧性和巨大潜力。“实践充分表明,中国人民有勇气、有智慧、有能力战胜任何艰难险阻,中国发展必将长风破浪、未来可期。”

近年来,中埃关系历经国际和地区风云变幻考验,始终健康稳步发展。两国领导人保持密切互动,双方各层级友好往来全面开花。两国各领域合作全面深入推进,交通、通信、采矿、纺织工业、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空间科学、智慧城市、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职业技术培育、高等教育等各领域务实合作硕果累累。随着两国合作与交流领域进一步拓宽,在埃华人华侨影响力正在不断扩大,成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新时代历史赋予我们的新机遇,我们一定团结广大旅埃华侨华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努力拼搏,为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和构建中埃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王培中说。

(责编:王禹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