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搭起和平友谊“汉语桥”【组图】

2024年03月21日09:4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汉语班授课现场。瞿发统摄
汉语班授课现场。瞿发统摄

人民网大马士革3月20日电 (记者薛丹)日前,应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民事部门邀请,由中国第22批赴黎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开办的汉语培训班,在黎巴嫩南部库雷拉中学正式开课。此次汉语班主要给师生们教学基础汉语口语、汉字书写、了解中国文化等内容。

“我们热爱和平,中黎友谊万岁。”课堂上,在汉语班中文教员的带领下,师生们认真学习、用心观察,努力体会着汉语教学给大家带来的快乐。开班仪式上,维和官兵还为学生赠送中文教材及学习用品,为每个人取了中文名,并一同观看《CHN》中华文明国际宣传片。

此次汉语班为期2个月,共计30余名师生报名参加。下一步教学中,还将融入唱中文歌、写毛笔字、朗诵中文诗歌、表演文艺节目等方式,在丰富师生们校园生活的同时,提升他们对中华文化的理解和认同。

(责编:王禹蘅、常红)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