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漫评G7峰会:“谁心里还没个算盘”

陈籽
2023年05月26日09:3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漫画作者:马宏亮(人民网版权图片,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5月19日至21日,以美国为首的七国集团(G7)在日本广岛召开峰会并发表联合声明等文件,炒作涉华议题,妄谈台海局势,并以所谓“经济胁迫”影射中国。

此次的G7峰会完全是美国为维护其霸权地位,拉拢“小圈子”、挑动集团对抗,试图将G7工具化,变G7为“G1”。事实上,G7自身矛盾不断,各自都打着自己的“算盘”。例如在经济议题上,美国坚持“美国优先”,不惜牺牲盟友的利益以达到自身目的,可一些欧洲国家仍想谋求战略自主,不愿跟随美国的“脱钩”“断链”。

G7表面上的团结已无法掩盖其内部的分崩离析。敦促七国集团成员顺应开放包容的时代大势,多想想如何为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做些实实在在的好事。

相关阅读:

漫评G7峰会:“在危险的边缘试探”

漫评G7峰会:“安全”还是霸权?

(责编:崔越、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