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加拿大和沙特恢复全面外交关系

2023年05月25日21:2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5月25日电 加拿大与沙特阿拉伯两国政府24日宣布恢复全面外交关系、将重新互派大使,寻求结束双方近五年来关系紧张状态。

  据路透社援引两国政府发表的声明报道,上述决定缘于双方“在相互尊重和共同利益基础上恢复两国外交关系的愿望”。

  这是2022年11月14日在泰国首都曼谷街头拍摄2022年APEC会议标识。新华社记者郭磊摄

  据两国外交部声明,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与沙特王储兼首相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去年11月在泰国曼谷出席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已就两国关系正常化议题进行过讨论。

  2018年,加拿大驻沙特大使在内的加方外交官公开呼吁沙特方面释放其拘留的维权人士。沙特方面谴责加方干涉内政,采取驱逐加方大使、召回本国驻加大使、暂停对加投资等措施予以回应。(蒋国鹏)

(责编:刘洁妍、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