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柬“金龙—2023”联演:双方官兵联合组织实爆作业

2023年03月28日17:0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柬“金龙—2023”联演参演官兵在实爆作业场联合组织实爆作业。南部战区供图
中柬“金龙—2023”联演参演官兵在实爆作业场联合组织实爆作业。南部战区供图

人民网曼谷3月28日电 (记者赵益普)3月27日上午,中柬“金龙—2023”联演双方参演官兵联合组织实爆作业,进一步增强了单课目融合训练阶段双方官兵对彼此装备器材的熟悉程度,为下步展开综合演练奠定了坚实基础。

烈日下的实爆作业场,地表温度超过40℃。现场分区明确、指挥有序、警戒到位,中柬双方官兵按照演练编组逐一过的方式,在安全员带领下完成火药、火具请领及点火管制作等步骤,听指挥员指令完成点火爆破。伴随着一阵阵爆炸声,现场尘土飞扬。

据悉,此次实爆作业主要采取点火管诱爆、电起爆等方式,利用中柬双方多型炸药对模拟雷区进行爆破。

(责编:苏缨翔、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