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一年减排量相当于7.54万辆1.0L排量燃油车一年的碳排放总量

巴西矿业巨头首次用可再生能源生产球团

2023年03月21日10:1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里约热内卢3月20日电(记者吴杰)巴西矿业巨头淡水河谷公司近日宣布,在不使用无烟煤的情况下,该公司首次以工业规模成功生产出具有商业品质铁矿石球团。

该公司称,在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大瓦尔任球团厂进行的一项测试中,使用生物炭替代100%内部化石燃料生产球团。生物炭是一种通过将生物质碳化获得的可再生且零排放的产品。

这一测试对减排来说成效显著。该项目负责人罗德里戈·博耶表示,仅在这一座球团厂使用生物炭,每年即可减少大约35万吨碳排放,相当于7.54万辆1.0L排量的小型燃油车一年的碳排放总量。他说:“2023年我们将进行更多次数、更长时间的测试,从而对这一工艺做出完整评估。”

淡水河谷脱碳项目经理罗德里戈·阿劳若表示,此次测试是公司朝着实现“净零排放”目标迈出的又一重要步伐。巴西具有巨大的生物质生产潜力,就球团生产而言,使用生物炭将成为我们主要的减排举措。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