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第8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第一梯队顺利回国

2022年12月09日10:5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喀土穆12月8日电 (记者苏航)8日,中国第8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第一梯队350名官兵,在圆满完成12个月的维和任务后顺利回国,第二梯队官兵计划于本月21日乘包机归国。

第八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以82集团军“铁军旅”“先锋红一营”为主抽组。自部署至任务区以来,全营官兵紧紧围绕“高质量完成授权任务、高标准展示中国形象、确保高度安全稳定”的目标,圆满完成15次长巡、24次短巡、11次武装护卫、216次城巡,累计行驶里程2.7万余公里,开展军民协调活动40余次,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活动30余次,得到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以及当地政府的高度赞扬。

日前,该营获得联南苏团部队司令单位嘉奖,201名官兵获联南苏团部队司令和朱巴战区司令个人嘉奖殊荣。今年10月,联南苏团特别代表尼古拉斯·海索姆亲自为全体官兵授予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并称赞中国营是“所有出兵国学习的榜样”。

(责编:于洋、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