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会议-论坛-周年>>2022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

特费拉·贝克勒·达巴:凝聚合力 共享发展

2022年08月11日16: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埃塞俄比亚通讯社副总裁 特费拉·贝克勒·达巴

发展是实现人民幸福的关键。社会和经济发展的最终目标是改善人民生活,无论是在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实现所有人的共同幸福至关重要。非洲一直遭受气候变化的不利影响,干旱、洪水和荒漠化愈演愈烈,非洲大陆依然面临严重的粮食短缺,数百万非洲人困于赤贫状态。近年来,埃塞俄比亚落实“绿色遗产”倡议及其他可持续发展和互利共赢的繁荣计划,旨在减轻气候变化不利影响,同时减少国内贫困。非洲应加强与世界其他地区的合作。如果非洲能更好地响应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就可以加快发展,更好地应对气候变化等挑战。

全球发展倡议以人为本,旨在让各国共同努力,推动全球发展迈向平衡协调包容新阶段。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独自应对全球性挑战,因此,我们需要更深层次的互联互通与合作。非洲国家需要与国际社会加强合作,未来才能够应对越来越多的挑战。

“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旨在打造媒体合作平台,凝聚共识与合力,推动共同发展,我们应当为互联互通和增进合作提供媒体助力。

(责编:贾文婷、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