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会议-论坛-周年>>2022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

陈贽:凝聚发展共识 共担媒体责任

2022年08月11日15:4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人民日报社编委委员、海外版编辑部总编辑 陈 贽

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叠加的背景下,媒体应秉持真实、客观、公正的原则,发挥好“真相传播器”和“谣言粉碎机”的作用,积极传播、大力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坚决抵制、及时澄清错误和虚假信息,筑牢媒体的权威性和公信力。

全球媒体应该加强内容合作,不断深化交流,共同呼吁构建更加公正合理的全球治理体系,营造有利发展的国际舆论环境。新闻媒体应聚焦减贫脱困、气候治理、技术合作、数字经济等领域,讲述一些“小而美”、接地气、聚人心的共同发展故事,增进国际社会对构建全球发展命运共同体的共鸣共情。

疫情在带来新挑战的同时,也在倒逼整个新闻行业升级迭代。身处媒体变革的大潮,我们应勇立潮头,顺势而为、积极创新,努力拓展新闻报道的传播渠道,并通过技术创新,为新闻信息的发布和触达创造更多形式和可能。要适应传播规律的新变化,努力制作更多技术赋能、美学赋能的融媒产品,同时提高媒体人的专业化水平和对新技术新应用的学习掌握能力。

只要我们更好履行媒体责任,广泛凝聚共识,携手共进,就一定能为全球发展注入正能量,为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新贡献。

(责编:贾文婷、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