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会议-论坛-周年>>2022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

埃瑞克·比根:释放合作潜能 激活发展动力

2022年08月11日11:0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肯尼亚广播公司记者 埃瑞克·比根

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的非中合作成果显著,非洲的发展成就有目共睹。一大批项目落地实施,公路、铁路、港口、机场、电站、电信网络等重大项目纷纷开展,近期正式投入运营的内罗毕快速路便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共建“一带一路”让非洲基础设施得到极大改善,人民生活越来越好,许多非洲国家领导人和普通民众都对此深表赞叹。

非洲国家对发展有着强烈渴望,对基础设施建设有着强烈需求。非洲各国基于本国国情自愿选择如何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实施造福当地的民生项目。中国对非援助没有任何附加条件,这是绝大多数非洲国家积极参与这一倡议的原因。

值得称赞的是,中国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同非盟《2063年议程》以及非洲各国发展战略对接,进一步释放合作潜能。相信共建“一带一路”将为更多发展中国家带来新的广阔机遇。

(责编:贾文婷、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