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会议-论坛-周年>>2022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

何塞·安东尼奥·维拉:凝聚发展共识 促进互利合作

2022年08月11日10: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西班牙《理性报》出版部主任 何塞·安东尼奥·维拉

2021年,中国提出全球发展倡议,这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世界经济复苏乏力的背景下具有重要意义。当今世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凝聚发展共识,促进减贫、粮食安全、抗疫、气候变化和数字经济等领域合作。全球发展倡议将为世界实现均衡、协调和包容性增长发挥重要推动作用。

面对当今充满不确定性的世界局势,共建“一带一路”推动了各国相互了解和互利合作,改善了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基础设施面貌,促进了全球贸易往来,增进了不同文明之间的相互了解和民心相通,成果不胜枚举。西班牙和中国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展开了很多合作,义新欧班列就是其中的代表。自2014年底首列义新欧班列抵达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以来,班列已经成为促进西中两国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

我曾参加人民日报社在敦煌举办的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短短几天的参会经历令人难以忘怀。论坛为来自世界各国的媒体同行们提供交流与沟通的良好平台。    

(责编:贾文婷、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