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会议-论坛-周年>>2022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

德米特里·茹克:密切交流互鉴 凝聚合作共识

2022年08月11日10: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今日白俄罗斯出版集团社长兼总编辑 德米特里·茹克

全球发展取决于国际社会所有成员的共同努力,中国始终坚持同各方在互利合作中增进人类共同福祉。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广阔前景,为促进全球和平合作、实现共同发展指明方向,将为推动创造人类更加光明美好的未来作出重要贡献。

多年来,共建“一带一路”在基础设施、经贸发展、文化交流、产业联通等诸多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受到包括白俄罗斯在内的参与国家广泛欢迎和支持。白俄罗斯从形式多样的互利合作中获益匪浅,白中两国关系日益密切。

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各国媒体之间的交流与沟通显著加强。“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有力拓展了媒体间信息交流、经验共享的广度和深度,促进不同文明对话,不断筑牢合作的民意基础。近年来,白中两国媒体间合作取得了很多积极成果。今日白俄罗斯出版集团高度重视共建“一带一路”、白中关系及双边合作等话题,定期推出各类报道,获得广泛关注。“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为各国媒体加强对话、增进了解、深化友谊搭建了重要的机制化平台,有利于各国媒体密切交流互鉴、凝聚合作共识。期待各国媒体在此次论坛上不断加深理解和互信,为推动团结合作共建“一带一路”贡献力量。

(责编:贾文婷、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