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驻华使节“步入国网”活动举行

2022年08月11日05: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8月10日电  (记者禹丽敏)驻华使节“步入国网”活动9日在京举行。80余位外国驻华使节、国际组织驻华代表等来到中国国家电网未来科学城创新中心、特高压直流试验基地、计量中心和仿真中心进行参观并开展座谈交流等活动。

在未来科学城创新中心的展厅内,使节们了解了张北柔性直流电网试验示范工程等中国重要能源工程项目,该项目推动北京用能的绿色替代,保障北京冬奥场馆100%绿色供应。在特高压直流试验基地,国家电网公司独立自主研发的特高压输电技术令使节们印象深刻。

南非驻华大使谢胜文表示,国家电网为中国这样一个14亿多人口的大国提供了稳定的电力,不仅极为重视创新和人才培养,同时大力投资清洁能源,推进能源转型,“这让我看到了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雄心和行动”。塞舌尔驻华大使安妮·拉福蒂纳认为,此次活动展现了中国在电力和能源领域的巨大发展。

为让驻华使节更好了解中国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所取得的成就,外交部主办了“驻华使节步入国企”系列活动,驻华使节“步入国网”为首场活动。

《 人民日报 》( 2022年08月11日 03 版)

(责编:杨光宇、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