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媒:美国财富不平等已使社会充满火药味 矛盾随时会被引爆

2022年07月20日15:04 | 来源:海外网
小字号

海外网7月18日电 美国《国会山报》网站18日刊发题为《美国财富不平等矛盾已成社会“土炸弹”,随时或被引爆》的文章,批评美国财富不平等的矛盾已使得国内空气中弥漫着火药味,如同已造好的“土炸弹”(IED)随时会被引爆。

文章援引统计数据显示,美国最富有的0.1%群体和最底层的90%家庭拥有相同数量的财富,1.35亿美国人属于穷人或低收入者。18%的美国家庭年收入低于2.5万美元。甚至在新冠疫情暴发之前,1/4的美国黑人家庭净资产为零。

当这种经济不平等与社会日益接受政治暴力、史上最严重的政治对立,以及民间拥有4亿枪支的情况相结合时,美国社会就具备了造就“土炸弹”的条件。文章称,红蓝州之间的分歧正使美国在意识形态和情感上更加分裂。从是否允许堕胎和保障族群投票权,到教育、枪支和警务改革,几乎所有议题都缺乏共识,表明美国政治体系的失败。

根据民调,超过3/4的美国人认为美国正朝着错误方向前进。这便引出了两个关键问题:谁能带领美国走向更好方向;何人会在何种情况下引爆这颗“土炸弹”。文章表示,没有人可以自信地回答第一个问题;但对于第二个问题其答案则是显而易见。(海外网 侯兴川)

(责编:贾文婷、高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