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纪念中韩建交30周年中韩友好论坛在首尔举行

2022年07月20日14:3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首尔7月20日电(记者陆睿)纪念中韩建交30周年中韩友好论坛19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首尔举行,与会各界人士共同回顾两国建交30年来各领域合作成果,展望中韩关系发展前景。

  中国前外交部长李肇星在视频致辞中说,当前我们面临的国际形势复杂严峻,今后双边关系发展不可避免会遇到各种内外干扰和困难,但只要坚持相互尊重、聚焦合作、致力和平、开放包容,中韩关系就一定能行稳致远。

  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在视频致辞中说,两国应携手合作、共克危机,为未来一代谋划两国关系下一个三十年发展。韩中两国合作领域广泛,在朝鲜半岛问题、新冠疫情、气候变化、经济贸易等方面应更加紧密合作,让青年和文化交流、公共外交活跃起来,扩大两国共识。

  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在现场致辞时表示,只要中韩双方牢记建交初心,信守政治承诺,聚焦互利合作,排除外部干扰,就一定能推动双边关系行稳致远,在新时代书写新篇章。

  韩国外交部长官朴振在视频致辞中说,不久前我与王毅国务委员举行了首次面对面会谈,就加强韩中两国各层级战略沟通,扩大经济、环境、卫生等领域务实合作,增进两国人文交流等达成共识。希望今后双方谱写更多友好佳话,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前行。

  韩国统一部长官权宁世、韩中关系未来发展委员会韩方委员长林采正、韩国“一带一路”研究院共同院长卢载宪、中韩关系未来发展委员会中方委员长张平、全国政协外委会副主任韩方明等两国各界人士出席活动。

(责编:贾文婷、高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