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朗官员:美国没资格在人权问题上对他国进行“说教”

2022年07月08日21:3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德黑兰7月8日电(记者高文成)伊朗最高人权委员会秘书长加里巴巴迪7日说,美国虽然口头上高呼人权,但行动上践踏人权。言行不一的美国没资格对他国进行“说教”。

  据伊朗最高人权委员会网站消息,加里巴巴迪在伊朗中央省参加名为“美国人权:恐怖、制裁和暴行”的会议时指出,西方国家在人权领域忽视文化多样性,试图将他们的生活方式强加给世界,认为所有国家都必须遵守西方标准,不遵守西方标准的国家被他们称为“侵犯人权的国家”。

  另据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报道,加里巴巴迪在会议间隙对记者说,美国犯下了“最严重的反人类罪行”,不仅美国国内存在人权问题,美国还公然侵犯他国民众人权。美国占领和入侵他国导致数百万无辜民众丧生。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大量民众因美国的军事行动丧生。

  他说,美国在人权领域有着如此黑暗的记录,却自诩为“人权倡导者”。事实上,以人权名义干涉他国内政是美国实现其外交政策目标的政治工具。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