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新冠肺炎疫情反弹

2022年07月08日05:5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东京7月7日电 (记者华义)日本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近来上升明显。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7日日本新增确诊病例47977例,累计确诊9551285例;当日新增死亡病例15例,累计死亡31392例。

数据显示,6日日本新增确诊病例也超过4.5万例,时隔约两个月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再超4万例。

另据东京都政府发布的数据,7日东京都新增8529例确诊病例,这已是该地区连续两天新增确诊病例超过8000例。

7日,东京都疫情应对专家小组开会分析了疫情形势,认为如果疫情照此趋势发展,到8月初可能出现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5万例的情况。专家称疫情扩大的一个原因是传染力更强的奥密克戎毒株亚型BA.5正逐渐取代毒株BA.2成为日本主要的流行毒株。

《 人民日报 》( 2022年07月08日 16 版)

(责编:牛镛、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