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开展多种活动庆祝党的生日

2022年07月01日17:0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组织党史知识考试。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供图
组织党史知识考试。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供图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7月1日电 (记者闫韫明)重温入党誓词、讲述党史故事、组织党史知识竞赛……在中国共产党的生日到来之际,中国第25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组织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庆祝党的生日,坚定官兵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鼓舞士气,激发斗志。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分队全体党员面向党旗整齐列队,郑重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响彻营区,引导官兵永葆忠诚本色,强化使命意识,履行好各项维和任务。

与此同时,在乌维拉分遣点民事司令部搬迁施工现场,分遣点官兵正在抢抓任务工期,每日工作近10小时,不畏烈日暴晒搭建板房。他们利用施工间隙,组织施工一线的官兵重温入党誓词,激发工作干劲。

宣誓活动结束后,分队组织全体官兵参加党史知识普考和竞赛,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以赛促学、以学促行,再一次掀起党史学习热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随着主持人的深情开场,一场别开生面的“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正式开始。此次党史知识竞赛内容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史等内容,分为“必答题、抢答题、趣味题、风险题、闯关题、加赛题”六个环节,参赛队员精神抖擞,从容应对,对答如流,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脑力较量。

“很荣幸能够在异国他乡参加此次比赛,虽然没有拿到第一名,但在进一步的学习过程中,让我对党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学到的知识就像精神上的‘营养剂’,将会成为我建功维和战场的强大动力!”支援中队参赛队员陈宇说。

此外,分队还组织官兵围绕“讲党史故事,谈维和体会”主题进行讨论交流活动,引导官兵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爱党热情,用实际行动践行维护世界和平的铮铮誓言。

“作为一名年轻党员,能够代表国家和军队出国执行维和任务,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虽然任务区形势比较复杂,但是我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会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圆满完成维和任务!”刚刚被分队评为 “十大蓝盔先锋”的中士杨艳俊讲述自己在党旗下成长的故事,赢得官兵们热烈掌声。

分队党委书记、指挥长邓亮表示:“我们在海外任务区庆祝党的生日,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党的历程、开展党史竞赛,进一步使党员铭记革命先辈丰功伟绩,牢记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我们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作风、更实的举措完成维和任务,为党旗增辉、为军队添彩、为祖国争光。”

(责编:崔越、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