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丹麦公投表决加入欧盟共同防务机制

2022年06月02日18:4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哥本哈根6月2日电(记者林晶)丹麦6月1日举行全民公投,决定加入欧盟共同安全和防务政策机制,并废除丹麦近30年来在欧盟内的该项保留权。

丹麦统计局1日深夜公布的初步结果显示,66.9%的丹麦公民投下赞成票,33.1%投票反对。在全国约426.09万有资格投票的选民中,投票率为65.76%。

丹麦首相弗雷泽里克森1日早些时候前往投票站。她在投下赞成票后对现场媒体说,丹麦在欧盟的相关政策上将比以往更加团结。

丹麦与马耳他是两个在欧盟27国中拥有防务保留权的国家,因此不参与欧盟的军事行动或在欧盟框架内开展军事合作,同时没有义务向欧盟在冲突地区主导的行动提供军事支持或物资,也不参与任何行动决策或规划。

丹麦议会3月决定在6月1日举行全民公投,这是关于国防问题的多党协议的一部分。此外,根据协议,丹麦将自2024年开始提高国防开支,并在2033年达到北约国家国防开支占国内生产总值2%的目标。

(责编:苏缨翔、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