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非洲开发银行计划融资250亿美元支持非洲应对气候变化

2022年05月25日14:5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阿克拉5月24日电(记者许正)非洲开发银行行长阿金武米·阿德西纳24日在加纳首都阿克拉举行的非洲开发银行年会上说,该行将在2025年前融资250亿美元支持非洲应对气候变化。

  阿德西纳指出,气候变化为非洲大陆带来诸多负面影响,引发干旱、旋风和洪水等自然灾害。气候变化每年给非洲带来70亿至150亿美元经济损失。“非洲别无选择,只能应对气候变化。”

  据阿德西纳介绍,为保证非洲粮食供应,非洲开发银行实施了“技术支持非洲农业变革”项目,两年间已向27个国家的1200万农民发放“气候友好型种子”。

  阿德西纳说,在可再生能源领域,非洲开发银行正在萨赫勒地区实施200亿美元的“沙漠发电”计划,预计将为2.5亿人供电。

(责编:崔译戈、崔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