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世卫组织呼吁加快行动保护人类和地球健康

2022年04月07日13:4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日内瓦4月6日电 在4月7日世界卫生日到来之际,世界卫生组织6日发表新闻公报,呼吁所有人为保护人类和地球的健康加快行动。

  今年世界卫生日的主题是“我们的地球,我们的健康”。世卫组织在公报中指出人类健康与地球健康密切关联的若干事实,如因为全球气候变暖,蚊子传播疾病的速度和范围超过以往任何时候;极端天气事件、生物多样性丧失、土地退化和水资源短缺正使许多人流离失所,并影响他们的健康。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公报中说,“气候危机也是一场卫生健康危机”,那些不可持续的行为不仅在危害地球,也在危害人类,他呼吁采取变革性解决方案,让全世界摆脱对化石燃料的依赖,保护人类健康所依赖的地球健康。

  公报还说,世界从新冠疫情中复苏应该是绿色复苏,要保护自然,使其成为人类健康的源泉,要发展健康可持续的粮食系统,要建设健康宜居城市等。世卫组织呼吁各国政府、各类组织、公司和民众为保护地球和人类健康而采取行动。

(责编:于洋、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