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欧佩克秘书长称世界没有替代俄石油出口份额的产能

2022年03月09日20:0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休斯敦3月8日电(记者徐剑梅)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长巴尔金多8日在美国剑桥能源周会议上发表讲话,重申当前世界没有能够替代俄罗斯石油出口份额的产能,呼吁不把能源政治化。

  3月8日,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长巴尔金多在美国休斯敦剑桥能源周会议上发表讲话。新华社记者 徐剑梅 摄

  巴尔金多在讲话中说,美国对俄罗斯实施了严厉的金融制裁,在此情况下,俄罗斯很难继续保持每天约七八百万桶石油的出口规模。虽然目前尚未看到国际市场石油实际供应出现短缺,但问题在于世界应对可能出现短缺的能力。

  他说,虽然石油行业有一定合理数量的备用产能作为应对不确定性的缓冲,但多年来已被严重消耗,目前世界上没有能够替代俄罗斯石油出口份额的产能。

  3月8日,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长巴尔金多(中)在美国休斯敦出席剑桥能源周会议并发表讲话。新华社记者 徐剑梅 摄

  巴尔金多说,石油与地缘政治有其界线,这条线有时非常细。欧佩克的经验之一就是不把能源政治化。他说,能源不能被政治化,需要保护地球上所有人自主获取可靠、可负担和清洁的能源的权利。他强调,欧佩克“将继续保持非政治性,我们不是一个政治组织”。

  第40届剑桥能源周3月7日至11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市举行,这是新冠疫情暴发以来,这一全球能源会议首次线下举行。

(责编:高歌、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