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使馆敦促美公民尽快离开乌克兰和俄罗斯

2022年02月28日16:5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2月28日电 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27日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公告称,鉴于乌克兰全境安全形势持续难测,使馆敦促美国公民使用可自行获得的安全交通工具离开乌克兰,并对路线选择以及出行风险予以谨慎考虑。

公告提醒,自乌克兰进入波兰和摩尔多瓦的道路拥堵,建议美国公民取道乌克兰与匈牙利、罗马尼亚或斯洛伐克边境撤离,这些通道需要等待的时间较短。

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同日在官网发布安全警告称,鉴于越来越多进出俄罗斯的商业航班被取消,以及多国对俄方航空公司关闭领空,美国公民应考虑选择仍然可行的商业交通工具立即离开俄罗斯。

俄罗斯24日发起特别军事行动后,多国宣布对俄制裁,并对俄方航空公司关闭领空。俄方采取对等反制措施。

法国外交部27日也以航班受限为由,敦促在俄短期逗留的法国公民尽快离境。(蒋国鹏)

(责编:于洋、崔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