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21年美国侵犯人权报告|美国背离人道主义制造移民危机

2022年02月28日15:3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2月28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8日发表的《2021年美国侵犯人权报告》指出,美国背离人道主义制造移民危机。

  报告指出,美国政府经常挥舞“人权大棒”干涉别国内政,但“骨肉分离”移民政策却严重危及移民的生命、尊严和自由等多项人权。移民难民危机已沦为美国党派攻讦与政治斗争的政治工具,政府朝令夕改、暴力执法,移民群体遭受超期羁押、酷刑和强迫劳动等不人道待遇。

  报告认为,寻求庇护者遭受暴力执法,移民儿童面临超期羁押与虐待,羁押移民的私营拘留设施条件恶劣,不少移民成为美国人口贩运和强迫劳动的受害者。

  报告显示,美国对移民排斥越来越走向极端。移民政策摇摆不定、前后矛盾、罔顾人权,是导致边境危机和移民境遇悲惨的主因,折射出美国政府移民政策深受极端排外主义影响。

(责编:于洋、崔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