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21年美国侵犯人权报告|美国固守暴力思维威胁生命安全

2022年02月28日15:2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2月28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8日发表的《2021年美国侵犯人权报告》指出,美国固守暴力思维威胁生命安全。

  报告说,美国是世界上枪支暴力最严重的国家。美国2021年共发生693起大规模枪击事件,比2020年增长10.1%。枪击事件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对公众安全构成重大威胁。

  报告指出,美国警察暴力执法草菅人命。2021年美国至少有1124人死于警察暴力,大部分人都是在非暴力犯罪或没有犯罪行为的情形下被警察杀害。有色人种频繁遭受不公正执法。

  此外,报告认为,执法人员有罪不罚,司法不公饱受诟病;错案冤案无法得到有效纠正赔偿,监狱囚犯遭受虐待;家庭暴力、青少年暴力明显增加,民众生活在缺乏安全的恐惧之中。

(责编:于洋、崔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