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第20批赴黎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高标准通过联合国战备核查

2022年02月28日09:4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大马士革2月28日电 (记者薛丹)近日,中国第20批赴黎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高标准通过了联合国2022年度首次战备核查。

此次核查,由联黎司令部15名工作人员组成的核查组采取逐台验收、逐条对账、现场验收、实地操作等方式,区分主要装备和自维持装备2大类,分别对分队所属武器、弹药、扫雷、通信、消防、医疗、环境等装备物资的数质量和战技术性能,进行了全要素、全员额、全方位的核查。经过核查,分队所属装备器材均能达到联合国规定标准。

依据联合国《谅解备忘录》规定要求,战备核查每半年进行一次,是联合国监督和保持装备完好率的一项重要措施,是联合国对出兵国给予经费补偿的依据。战备核查既直接涉及国家利益,又是参加维和部队综合能力的体现。

中国第20批赴黎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保障副分队长周星表示,通过此次核查,强化了官兵的战斗意识和爱装知装管装意识,分队进一步完善了装备定人定位,遂行任务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责编:高歌、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