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宣布彻底解封 将终止所有针对新冠疫情的限制措施

2022年02月22日12:4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2月21日电 (武一丹、王照)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宣布,将于2月24日终止所有针对新冠疫情的限制,包括对感染者不再进行隔离以及结束免费核酸检测。

根据此次公布的“与新冠病毒共存”计划,2月24日起,英国不再要求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人进行自我隔离,密切接触者追踪也将结束。4月1日起,包括有症状者在内的公众免费核酸检测将结束,政府将仅为年长者和易感人群保留免费检测。

约翰逊在发布会上说:“是时候停止为新冠付出更多代价了。”他表示,新冠疫情的限制对经济、社会和人民的心理健康造成了沉重打击。他认为,现在是每个人“恢复信心的时候”了,人们需开始学习“与新冠病毒共存”。

工党领袖基尔·斯塔默爵士对此表示反对,他认为约翰逊的政策是“半生不熟的 ”,公众会做正确的事,但取消免费测试是“疯狂之举”,意味着政府正在拿走“人们的工具”。 英国医学协会(BMA)理事长查安德·纳格保罗表示取消所有限制措施会影响数百万人的健康,包括那些长期后遗症受害者。南安普顿大学迈克尔·海德博士表示约翰逊的计划是“一系列鲁莽政策中的又一新例”,应该保持戴口罩和自我隔离。

同时,卫生大臣萨义德·贾维德宣布,春天开始对75岁以上人群和免疫力受抑人群接种第二剂加强剂即第四剂疫苗,涉及750万人。政府未来疫苗接种或将与每年流感疫苗接种方式相类似,主要针对年长者和易感人群,只有出现危险变种时才会加大接种力度。

英国卫生安全局(UKHSA)昨天宣布,英国单日新增25696例新冠感染病例,显示比一周前下降25.5%,为自去年11月底以来最低。病亡人数为74人,比7天前的52人稍微有所增加。 

(责编:崔译戈、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