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以色列成功进行新型海军防空系统测试

2022年02月22日11:3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耶路撒冷2月21日电(记者尚昊 吕迎旭)以色列国防部21日发表声明说,该部下属的新型海军防空系统已成功进行了一系列测试。

  声明说,“C-穹顶”新型海军防空系统是该国“铁穹”防御系统的海军高级配置版,可与该国海军“萨尔6”型护卫舰的“阿迪尔”雷达系统交互。此外,它还与“箭”导弹防御系统和“大卫投石索”导弹防御系统等其他先进系统一起,构成以色列多层导弹防御矩阵。

  声明说,新型海军防空系统已首次在“萨尔6”型护卫舰“马根号”上运行,“以应对多种威胁”。测试活动包括模拟多种威胁场景,如火箭、巡航导弹和无人机等,新系统成功通过测试。

  以色列国防部长甘茨在声明中表示,新型海军防空系统是以色列多层导弹防御矩阵的一部分,可使以色列“能够针对地区的伊朗代理人开展行动”并“防御其不断升级的武器系统”。甘茨表示,以色列将继续发展和提升能力,以保持其在地区的安全优势并保护以色列的公民及资产。

(责编:高歌、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